新葡8883官网开展“学习贯彻新思想 强国有我新征程”老员工讲思政课实践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31作者:张莹审核人:努力曼浏览:13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521日下午,由新葡8883官网、校团委主办,新生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承办,新葡8883官网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新生学院员工公寓党支部、员工党支部开展的“学习贯彻新思想 强国有我新征程”老员工讲思政课实践教学展示暨主题党日活动在亚心校区图书馆大讲堂举行。

各参赛小组以“学习贯彻新思想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教学展示,既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之思,也有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之问;既有以青年视角对人生观的理解,又有对中国精神丰富内涵生动阐释,他们精心设计教学课件与讲稿,结合自身感悟和专业特长进行大胆创新,用丰富的教学内容、灵活的展现形式、青春的语言表达、轻松的交流互动,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2201班《举头望鸿鹄,问人生,在何处》荣获一等奖;公管22012202班《时代楷模 榜样精神》、法学2202班《改革创新 逐梦未来》荣获二等奖;旅管2202班《时代信仰 青年担当》、土管22012202班《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动科2201班《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和动科2204班《弘扬抗疫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获三等奖,现场嘉宾评委为获奖小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老员工讲思政课实践教学展示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青年员工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感。现场员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夯实专业本领、增强实践能力,勇于抓住机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切实的行动展现青年学子的昂扬斗志、奋斗姿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