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联盟集体备课

时间:2023-06-25作者:王嘉辰审核人:努力曼浏览:12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程。621日,学院联合阿克苏地区教育系统通过线上结合线下方式开展集体备课,本次备课主题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背景下的实践教学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德法教研室全体教师、阿职院新葡8883官网德法教研室全体教师、阿克苏地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备课会。

公司德法教研室主任王嘉辰结合近年来课程实践教学开展情况的梳理,从“特色总结”“改革创新”“实效发挥”和“未来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讨论交流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过程中,通过用好各地挂牌实践教学基地,推动高校实践教学和中小学实践课堂改革创新,形成社会实践课内外一体化合力。阿职院新葡8883官网德法教研室主任杨果聚焦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特别是发挥“柯柯牙精神”在课程实践教学开展过程中的特色作用进行了梳理,对通过组织师生走出教室,在校园内外的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传承“柯柯牙精神”,共建绿色生态、共享美好家园的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进行了介绍。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备课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新葡8883官网副经理蒲丽霞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结对共建联盟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实践教学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交流探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具有极强的针对性。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联盟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希望下一步通过继续凝练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推动大新葡8883官网同阿克苏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