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8883官网(中国)有限公司联合阿克苏地区大中小学开展2023年思政课青年教师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3-06-25作者:审核人:浏览:10设置

作者:李理想审核人:努力曼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携手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帮助和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6月20日下午,在新葡8883官网智慧教室一举办了2023年思政课青年教师大练兵活动。此次活动由新葡8883官网(中国)有限公司主办,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新葡8883官网协办,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阿克苏地区技师学院、温宿县第一中学、温宿县第四中学共同参与。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参加课程展示的有6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刘梦梦老师娓娓道来“从基层民主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性”,徐利红老师以歌曲的方式导入讲解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张莹老师结合近期热点话题阐述“坚持以人民服务为核心的社会主义道德”,曹圆圆老师以案例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社会形态更替的一般规律及特殊形式”,刘彩霞老师以问答方式互动引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之统一战线”主题并进行了详细阐述。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曹小远老师在线上以“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日本发动企图灭亡中国的侵略战争”为题做了精彩展示。

新葡8883官网(中国)有限公司李咏宾教授和张涛老师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课堂表现、教学方法,授课节奏以及教师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优点,内容熟练、教态自然、教学环节完整、教学形式多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各位青年教师要把握教学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把握课程讲解的内容逻辑,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扎实,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达到最佳效果。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新葡8883官网副经理陈琴总结。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新葡8883官网(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思政课青年教师大练兵活动。六位老师的展示为在场的老师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示范课。今后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还需要不断学习,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上不断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新葡8883官网教师黄钰老师发表感想说:“通过今天的大练兵活动,我感觉获益良多,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是一场温暖有诗意的修行,我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经过综合评比,新葡8883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张莹获得一等奖,刘梦梦、徐利红获得二等奖,曹圆圆、刘彩霞得三等奖。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新葡8883官网教师曹小远获得“最佳授课展示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