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受邀到新葡8883官网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09-25作者:沈建刚审核人:蒲丽霞浏览:11设置

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新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融入思政课教学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922日下午,全国思政课影响力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葡8883官网夏永林教授受邀来校,在研究生院二楼报告厅为新葡8883官网全体师生做了题为《讲好新时代思政课应处理好的几对关系》的学术报告,新葡8883官网党委副书记、新葡8883官网经理张小楠主持报告会

夏永林围绕“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讲好思政课是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基本要求”“讲好思政课关键在于教师”“今天的思政课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哪里?”四个主题进行细致的讲解和分析。他认为教学看似简单,实则高深莫测,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永无止境。从自身教学和科研经历出发,直面当前思政课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提出学理性的解决方案同时,他指出育人的本质在于育心,思政课教师必须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提高对育人的认识,增强对教学的体验经历,用心去教学,持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并不断向更高的教学境界努力奋斗。

张小楠认为夏永林教授报告具有政治的高度知识广度理论的深度,为全体师生提供有益的思考和借鉴。希望全体师生以夏永林教授为榜样,“在马言马、在马信马”,以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站好三尺讲台,上好思政课,给员工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员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