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发展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10-11作者:丁露露、刘彩霞审核人:苗志娟浏览:10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校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持续深化新时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在以学增智中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2023927日,由新疆财经大学新葡8883官网、自治区高校思政课名师闫国疆工作室和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工作室主办的“传承·创新·发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研讨会”在线上举办。此次研讨会包括来自新葡8883官网、新疆艺术学院、新疆工程学院、新疆科技学院等单位教学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新葡8883官网(中国)有限公司“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新疆财经大学新葡8883官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黄婴主持。

会议伊始,由新疆财经大学新葡8883官网教师骆浩代表主办方致辞。在主题发言环节,来自新葡8883官网、新疆艺术学院、新疆工程学院等疆内五所高校教师就“概论”课教学进行交流讨论。

集团副教授李然做了《从单向传递到多维互动“概论”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式教学改革与思考》的主题发言。她从教学理念、教学改革、教学反思三个方面介绍了集团“概论”教研室在高度混合式教学模式中的具体做法。在教学理念方面,从以培养员工思维为核心讲深概论课和以问题教学为关键讲透概论课两方面进行了阐释。在教学改革方面,从线上学习、线下学习、实践活动、公正透明考核四个视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教学反思方面,强调既要注意教学技巧,通过各种各样的教学方法手段吸引员工,激发员工乐趣;又要突出教学内容本身的丰富性和深刻性来引导员工学习。李然老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教师的一致肯定,为疆内院校开展混合式教学贡献了智慧,提供了参考。

返回原图
/